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日記】20-03-2008

夢裏的感覺總是那麽溫馨,每一個畫面清楚存在大腦皮層...
不久前,“她”問我:“你有沒有夢到過我?”...這句話點醒了我,很少會去思考和注意這個問題...


夢的世界和現實裏的主角,鮮少會有交集或錯亂的一天,我突然憶起一年多前不同主角,卻同樣的一句話...
心頭一顫,言語驀然閒停頓起來,思考再次陷入深向的囘淵與倒帶...記憶裏殘存的溫暖和溫度,再次經歷和感受,只是主角卻早已離去...永不復再...


昨夜,我夢到的不是她,是妳...那種感覺是多麽的溫馨,但身在夢裏的自己,卻無法看透這只是一個“日思夜夢”的幻象,感覺雖不真實,但我卻樂於沉醉在這個思念唯一能得到安慰的地方...
夢中的妳,就像我們初識時般的單純,卻保留了妳直率不虛僞的個性...溫柔卻刁鑽的性格,在夢裏一展無遺,卻能觸動我那冷寒已久的心弦...

強握你的雙手,你的容顔和表情,讓我身歷從前的美好時光,你的熟悉、你的陌生、虛幻不實的情節,卻被模糊的視線和失去理性的思考所忽略,甘心墜入潛意識虛構出來的陷阱...

夢醒了...一切回歸真實,多麽的殘酷,原來只是一場空...兜兜轉轉一年許,報復和不甘的心理,讓我踐踏了人性,用盡城府滿足心靈和肉體的欲望,品嘗不同的愛情....
奈何...不管後來我遇見了多少人,能帶給我無比溫暖的感覺和淨化我心靈的,終究只有妳一個,無人能替代...


人的一生裏總會遭遇幾次缺憾,我偶爾質疑自己當初的決定和所為是否是一個錯,可惜,已無法挽回和補救什麽...
人生並沒有take two,同時我也了解和領悟到,時間並無法讓某些東西淡忘,它反而一直不停在醖釀,仿佛將我困鎖在時間的某個定點,無法抽離...使我在孤寂的夜裏,與午夜夢囘時,任由記憶和倒帶的映像激蕩我缺憾和懺悔的心...


若無法讓這份遺憾的心隨時閒的流走而釋懷,我甘心成爲夢的奴隸,
至少在已破碎和抹去的善念,使之不斷利用傷害人彌補心靈空缺的心理,
能夠藉著那虛幻的溫馨,來平伏内心的傷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