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日記】 13-04-2008


對我來説,在生命中出現的每一個人,即使只是一個偶然相遇,都有一定的目的,而這目的是一種自然的業力的引然, 在不同的互動和牽引,在不同事物和經歷中豐富、或改變和啓發我們的人生。



記得兩年半前,一個“慣有定律”未曾出現的女生“破格”出現在我的人生后, 
便把我一直以爲的人生劇本徹底改寫...走向另一個從未預想到的未來。 


我很珍重和惦記每一個曾在我生命中出現的人, 無論是好的;坏的,善良;邪惡,謙卑;無恥、 大方;自私,曾帶給我快樂;痛苦,甚至僅僅只是曾對我說過一句印象深刻的話, 
他們都在我生活中填滿每一頁,無遠弗屆,毫無例外。當我老了時翻著過往的記憶拼圖,也不會覺得自己白活,或荒廢了人生。 


雖然每個人都在填寫屬於各自的故事,未來會與誰的劇本交集、或和誰共譜同一個篇章並沒人能預計和知道。 老了時身旁所牽著或依偎著的會是誰也沒人能預料。 至少此刻的我們都在不經意和緣份牽引下留下了印跡, 也珍惜走過的每一步。 


雖然有時我會怨上天安排給我的故事總是不恰當, 
或有那麽一點地缺憾,讓我茫然,迷失方向, 
但當我走到今天這一步再回望過去, 我卻抱著感慨和感激的心。 


若沒有當初這些人給我的快樂和傷悲,甚至至極至絕的痛,
也無法成就現在這個堅強,成熟和不再執著的我。

6 則留言:

  1. 生命中出現過與我們結緣的每一個過客,
    都是神為了考驗我們而為我們出的一道試題。

    回覆刪除
  2. 是善緣抑或惡緣,都是由我們自己的意志行為掌控,
    有些事情是冥冥中早已安排好的,等你去實行,你無法去改變,
    也許這就叫 :命中註定~
    命中註定你會愛上她!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