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

【心靈文字】能否換個身份重新開展人生? 19-12-2006

能不能效仿虛擬漫畫角色般,換個身份重新開展人生?

在一部愛看的漫畫裡,一個角色因為對自己的定位感到迷惘,失去自信,於是放下所有過去,改頭換面以另一個身份出現。甚至將自己從前追尋的目標完完全全的拋棄,審時度勢的以全新的角度和包裝掩飾后的外殼延續自己的生命和意義。

一直以為自己能夠模仿他的灑脫行徑,當然并非真的如他一樣從里到外完全改變,也非催眠自己戴上虛偽面具展現人前。只是從內心真正洗滌過去的污穢和執念,奢望全新的自己能夠在未來增添新的精彩,無憾的遮掩過去的陰暗面。
雖然了解現實世界不如漫畫/電影裡的單純,但至少自己能夠在面對新的人,新的事物時,能夠不被客觀因素的過去影響,能以全新的思維和思考角度重新出發。

封閉自己近半年,思索著自己負面情緒萌生的根源,消化忘卻過去的種種,甚至自私消極的將過往的經歷抹去,想以新的外在呈現開拓另一個人生旅程。可惜以為已經蛻變後的自己,沒想到始終還是自己的一廂情願,且居然才在短短的几天便被人看穿潛在的另一面…
只是訝異的是,自己以樂觀和心智輕狂卻不失氣度的性格呈現在眾人面前,卻隱藏不了內心的負面和憂鬱潛在。且將我真實面紗揭露的,卻是一個年僅18歲,才第一次見面的年輕女孩。是她太會猜透人心還是我改變得不徹底?

看來自己是個忠誠的演員,過於忠於自己的角色,想要換個角色來演,卻還是帶著原角色的影子、
不會灰心,只是了解到人的本性并不能改變。也突然覺得自己很愚昧,之前猶如飽經人世的大哥哥般對她的丁點負面情緒做出輔導和鼓勵,卻忘了她是專研心理學的。且自己心靈的缺口最後反而由她一語中的刺入心房,還真是有點丟臉的說…這就是所謂的在關公面前耍大刀,搬門弄斧獻醜了~

也感嘆到原來人的進步和成長比想像中的快。一些人外表的單純幼稚,其實內裡載滿著豐饒內容和成熟;反之我這個外表看似雲遊味的得道仙人,其實正需要心靈的扶持。外強中乾的脆弱,只能對一些人掩飾吧…又或其實自己根本騙不到任何人,只是那些人不忍將我的真面目給暴露,留給我一個基本的尊重吧…